首 页  学会概况  学会动态  财经要闻  财经实务咨询  财务培训  会员服务  学员风采
 
菜单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佛山市财务管理学会 - 财经要闻
 友情链接
佛山市民政局
佛山市财政局
佛山市诚信税务师事务所
佛山市诚信财经培训学校
韩家平:国内企业转型需提高自身信用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4-5-6

中新网广州11月2日电 (索有为 黄锦文)国家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韩家平2日在广州表示,国内企业转型升级需提高自身信用管理水平和能力。

当天,中国企业信用年会(华南)峰会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首届中国企业信用年会(华南)峰会将于12月在广州举行。韩家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宏观经济环境要求国内企业进行转型升级,而加强企业的信用管理是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韩家平解释说,目前在大多数的行业领域里,国内企业正面临着产能过剩的局面,市场竞争激烈,形成了买方市场,买方在交易中具有很大的发言权和决定权,因此,随着买方市场的形成,大多数作为卖方的企业很难让买方提前付款或现金交易,在交易方式上企业比较倾向于采用赊销的方式。由此,国内企业的应收账款便会越来越多,如果企业没有行之有效的配套管理手段,就会面临很大的资金周转压力,融资成本也会上升。

韩家平进一步概括,企业以上的销售交易形式涉及到信用风险管理,因此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将不可避免要对信用风险管理水平进行升级。

据悉,中国企业信用年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2012年已成功举办十届,而华南峰会则是首次举办,该峰会由国家商务部批准,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金融研究室和广东省信用研究会等机构主办,旨在用好政府搭建的平台,塑造诚信企业品牌形象,提升市场对中国、特别是华南企业和产品的认同。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南善街1号3楼   电话:0757-88342563 88342601
Copyright © 2013 佛山市财务管理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0065089号-1